復元為本心理健康服務推廣

復元是到『個案想成功的地方』,包括居家、工作、日常生活,在『現實的環境』中提供支持,幫助個案建立『社會社會支持系統』,與個案的交流發生在社區當中,所以工作人員個案夥伴關係至關重要。

營造復元導向的『社區支持網絡』
服務個案的工作人員,要和服務者建立夥伴關係,並且這個關係能激發希望感,提供個別化的服務,而且有告知選擇/共同的決定。復元的指標要能夠包括社會參與和建立對個人有意義有意義的社會網絡,從日常生活中發展正面身份與受重視的社會角色。


為復元旅程作準備-抱有希望的態度

希望對復元很重要,絕望會比疾病更比疾病更能削弱人的能力。

希望的練習:能建立正面的關係,證明轉變是可能的,積極地尋求小成就。
最後離開我們的舒適區,尊重個人承擔的選擇。

同儕關係在復元過程中的重要性
在復元的旅程中,工作人員將與個案一同前行,我們彼此傾聽並學習許多事情,若其中一位遭遇困難,我們會與我們的恐懼搏鬥,而非評估安全,然而要讓我們兩個都完成這件事情,要付出什麼代價?我們協商彼此的安全,我們兩個人都是專家,我們都成長,我們會是同儕。
運用同儕關係以及夥伴關係,透過在社區的日常建立(提升身份的關係):在社區居住中創造平等、接納、尊重與涵容的關係,即是一種夥伴關係!重視同儕的互助關係可帶來諸多好處,轉化『精神疾病』所帶來的意義,同儕互助也可以增進自我管理技巧。同儕的經驗為復元體制中重要一環,傳達出『精神疾病的經歷是一種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