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人員支持復元知能培訓

  • View More LINE_ALBUM_530台中康民間復元講座_230601.jpg
    專業人員支持復元知能培訓

    民間組織發展精神復元之社區支持服務培力課程

     







     









     







     
  • View More 吳慧菁.png
    專業人員支持復元知能培訓

    專業人員支援康復者復元知能培訓課程

    為滿足精神康復者於社區中之服務需求,除現行「照顧關係」之服務模式外,需建構以優勢復元為主軸的服務模式,如強調專業人員與康復者平權之「夥伴關係」協作模式服務據點,因此由本盟協助連結專家學者、各地以「優勢復元」為導向的會員團體服務,協力培力各地專業人員支持康復者之復元知能,在增加精神康復者社區支持資源同時,發展以個人復元為需求的支持服務精神。
    供給專業人員的復元模式知能培訓,旨在支援復元為本的專業服務發展,以個人復元框架(Personal Recovery Framework)的支持服務方法,讓專業人員將復元手法轉化為實務,並以復元為本的支持方式與精神康復者合作。早期精神復健服務主要集中在消除症狀、訓練生活技能及藥物治療,以協助康復者返回以往的生活,在歐美新興的復元支援策略裡則強調,重視康復者對疾病起伏過程的了解,並強調康復者自身的責任及其參與復元的重要性,期望康復者能在疾病的經歷中重新認識自己,享有全面發展的機會,選擇自己的生活目標,重新建立自我及人生意義,不視疾病為生活的唯一關注或生命的全部。
    培訓課程將引用歐美及香港多元的專業人員復元知能課程教材,同時提供可參考的實際復元行動例子和背後的理論框架,期望幫助專業人員於服務過程中演活復元精神,鼓勵康復者建立自我,活出有意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