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滿意足盃

  • View More 1104 康復之友聯盟-心滿意足盃-全國復康足球賽-A4DM.png
    2023第十一屆{心滿意足盃}全國復康足球賽 「復元之行 始於足下」報名

    第十一屆『心滿意足盃-全國康復足球賽』 即日起開放報名!

    心滿意足盃是為精神康復者所創辦的足球比賽,目標透過足球之社群運動形塑促進復元的社會環境,倡導由義大利精神科醫師Santo Rullo創立復康足球運動賽事之「Social Football,社交足球」理念。

    康盟期待透過社交足球做為精神康復者國際競技型足球運動之賽事項目,並推動復康足球為康復者長期參與社區運動與社區共融賽事活動,在社交足球中增進人際互動,促進身心健康,並在運動過程中形塑促進復元的元素:「自主參與」、「責任」、「充權」、「同儕支持」、「起伏中成長」、「尊重與反污名」、「希望」。

    我們相信在運動促進復元模式中,精神康復者應如同一般人,在社區中享有運動競賽的權利和平等的對待,並透過賽事活動,加強社會大眾對康復者之理解與接納。心滿意足盃透過足球競賽增進精神康復者的人際交流經驗、於足球社群建立長期的夥伴關係與同儕關係,促進精神康復者的社會、心理、與生理的健康(Wellbeing)。
    誠摯的邀請您與我們共襄盛舉,一起見證精神康復者復元的旅程!

    活動資訊
    《日期》 112年11月 4號(六)

    《時間》
    盃賽時間: 9:30 - 17:30 
    晚宴時間: 18:00 - 21:00 

    《地點》
    盃賽地點:台南市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操場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晚會地點:台南大飯店 (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一號)

    《活動洽詢》

    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 陳社工
    嘉義市心康復之友協會 陳職能治療師
    05-2762270 分機 14
    《心滿意足盃-全國復康足球賽報名連結》

    --------------------------------------------- -------------------------------------------- -------------------------------------------- ------------------------------------------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嘉義市心康復之友協會
    承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體育室、台南東門城足球俱樂部、國立成功大學職能治療學系
    贊助單位:富邦慈善基金會
  • View More LINE_ALBUM_第十屆心滿意足盃_221114_17.jpg
    【2022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多元參與,共融共好】-第十屆心滿意足康復盃暨復元成果展

    第十屆心滿意足康復盃比賽照片

    今年遇到疫情,但來參加的隊伍依然蓄勢待發熱力不減。因賽事為循環賽,以積分取勝,每個隊伍上場次數皆有4次以上。
    每場賽事考驗著參賽康復者體力與耐力,但,我們看到了他們在球場上非凡表現:盡力奔跑努力進攻、用力踢球爭取贏分、
    專注防守對方球員、盡心的守門員防止對手射門得分,皆超越水準不失專業表現,讓現場觀賽者驚呼連連令人振奮。
    規律運動能夠幫助人們找回身心健康,透過此賽事讓他們以運動帶來自我成長,走入社會。
    提倡精神康復者藉由足球運動實踐復元之自主與選擇、康復者參與、同儕支持、起伏中成長、尊重與反污名以及希望
    許多貴賓到場蒞臨參加支持鼓勵,加上承辦單位用心規劃、工作人員認真堅守岡位、現場民眾及教練團、啦啦隊熱烈加油打氣
    、比賽結束後豐富晚宴暨頒獎典禮,慰勞一天下來辛苦參賽球員們將流失體力再補充回來。可以說本屆活動辦理有聲有色、活動圓滿成功。
    我們堅信每年的球賽必須持續下去,讓精神康復者有個目標及希望走在光明復元道路上。



     

























































     


     
  • View More 11-12足球簡章.jpg
    【2022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多元參與,共融共好】-第十屆心滿意足康復盃暨復元成果展

    第十屆心滿意足康復盃開幕儀式

    參賽隊伍:共計 5隊
    第十屆「心滿意足盃全國復康足球賽」今(12)日於嘉義市文小八足球場熱鬧展開,衛生福利部心理健康司諶立中司長、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嘉義市心康復之友協會理事長黃聲仁、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理事長陳仙季及復康足球公益大使王少偉的開場下,5支來自全國各地的康復足球隊:嘉義市Q聯盟足夢隊、高雄市心樂隊、高雄市F4雄賀隊、高雄市F4雄讚隊、台中市康復之友協會隊,進行一場競爭激烈的足球賽,近200人來自全國各地的社區民眾與家屬前來為球員加油打氣,此次開幕賽特別安排社區足球隊加入社區共融賽事,讓精神康復者透過以球會友,傳遞出嘉義市民友善接納與涵容精神康復者的社區支持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