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星類

第18屆健心盃明日之星類

影片連結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張家瑜/冠軍/菊次郎的夏天-古箏/想選這有歌的原因,因為它很輕快令我放鬆。在參加這次比賽時,我也是戰戰兢兢的,一上台,心裡一直告訴自己手不要顫抖談到中間時,我的腦袋告訴自己,你很棒,你可以的,就平常心去面對~於是,我漸漸放鬆了下來,且好好地完成了這首曲子。

我的故事:在我的世界裡,常常出現古怪、固執、為何你這人這麼的讓人生氣欠罵?我的開場白是……我一直是一位很直言的人。今天沒有要說自己有多麼的不是。而是想告訴每一位跟我一樣在努力奮鬥的人說:「我們都過於努力了,有時我也會忘了休息一下,而這讓我感到很累。」,這樣講有時讓我覺得自己有點太自以為是,可是我從我生活去回想,這就是我的歷程。我不需要去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我得學習分辨判斷且接受,再讓自己獲取不受傷的技能。我希望、我也渴望、我甚至請求,不要再多一位後天身心障礙者,我不喜歡障礙這個字眼,因為對我來說,這曾是讓我害怕到我無法出門見人的標籤。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難處,我不喜歡別人說我是什麼人,我就是誰。難道我若無法說話,我就不能用打字的方式告訴他們說……我是什麼樣子的人嗎?也許我沒有同理心、包容、體會不了你們的苦,就像你們說的我不成熟、沒長大、魯蛇……等。對你們而言,什麼才是結束呢?對我而言,直到我進棺材前,這全部是過程中!最後要感謝所有照顧我的親人、貴人、不管彼此傷不傷害的同儕們。謝謝大家,沒有您們,就沒有現在的我。謝謝您們給我機會,讓我很榮幸參與在此。

 

影片連結臺中榮總精神部/翁綺霞/優勝獎/感謝天,感謝地/手語表演

影片連結福德社區復健中心/謝宜芳 /優勝獎/童年/羅大佑

影片連結光宏康復之家/施峰盛/亞軍/吻別/張學友

影片連結群力康復之家/曾文寶/優勝獎/快樂的出帆/鄧麗君/
我的姐姐是音樂老師,我從6歲就開始當街頭藝人,在竹山的李勇廟做街頭表演,用口琴吹奏兩隻老虎,那時候就有很多遊客會給我打賞金,平常的話一天可以拿到7~8百的賞金,過年的話還能拿到1~2千元那麼多,那時候當水泥工的人一天也頂多賺300元左右,所以我很喜歡當街頭藝人表演給大家看,可以分享快樂給大家又可以賺到錢。大約在3~4年前草屯療養院介紹我來到群力康復之家,我覺得在這種環境就是要隨時保持快樂,希望自己的快樂能跟大家分享,我是以平常心來參加這一次的比賽,不管有沒有得獎我都會盡心盡力的演出。這一次是我第二參加健心盃,雖然已經做過很久的街頭藝人表演過無數次,但是能參加這次的活動我還是覺得很感動,希望所有人都能跟我一樣快樂的出帆。

自立康復之家/蘇庭玉/季軍/一個人勇敢/卓文萱/
影片連結

庭玉選的這首歌歌詞是這樣寫的:我不相信愛很難 沒有一點溫度殘留下來你失蹤的愛 我的幸福跟你離開謝謝你那麼坦白 原來失去以後 比較愉快不會再傷感你的決定 與我無關 我能理解 我不會責怪這是你給我的答案 你要我接受 卻還要我等待等不到一個未來

 

影片連結/禾昀社區復健中心/岳朝靖/別問/張學友/這次參加健心盃選了這首歌張學友-別問過去的事不要再提起過去種種比如昨日死藉此比賽給自己設定一個練習的目標,增加自己對樂器練習的熟練度,尤其在頻率和強度上的部份。勉勵其他人,人生的道路上有許多難題,是只有自己才懂,許多過去以為不可能變得更好的事都是一時的,不要輕言放棄,只要不斷嘗試和修練自己,在未來再回頭來看,中會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果。

明日之星/健翔社區復健中心/陳明富/一片天/影片連結

當時聽到這首歌曲時,想要唱出自己的一片天(讓一般大眾可接受的那一片天),在這次比賽之前,我從來沒有得過獎,在機構時聽見有健心盃這的活動,心情非常開心且讓我燃起了鬥志,不管在機構或在家裡,每天抽空練習歌曲,所以對這次比賽特別認真,希望這場比賽可以得優勝。

 

影片連結/迦美社區復健中心/魏崇豪/大約在冬季/人生就如茶葉蛋,有了裂痕才美味,裂痕越多越夠味。在罹患精神疾病過程中無意間碰觸到這句話,這句話便讓我覺悟到『所有的遭遇都是上天為了除去我的弱點而對我量身訂做的善意傑作』因此再往後遇任何的不如意,我都能毫無怨言的虛心接受,我決定以這首歌參加比賽,因為最符合我的心境。